Heal the world of darkness.

=灼也
有事请看置顶。

火中取勺

【全职高手/黑遍全联盟】听说那谁要退役了?

①OOC有,私设有
②自娱自乐产物
③虽然是退役梗但并不是玻璃渣,主要是退役后展望未来的励志情节【?】
④其实退役不必太感伤,离开了荣耀,他们也是有自己生活的普通人
⑤含叶/王/黄/喻/张/周,越写越长从搞笑变成感动x

PS:喜欢的话,可以小红心小蓝手关注我一下吗?【被pia飞】

【叶修】

       叶修要退役的消息又一次席卷了荣耀圈,声名显赫的“荣耀第一人”终于在夺得第四个冠军后,决定离开这个相伴十年的网游世界。
——听说叶神被聘为国家队领队了?
——听说叶神下个赛季还要留在兴欣做战术指导?
——听说叶神被内定为下一届联盟主席了?
——不,我听说叶神要回家继承家业了!
       风云人物叶修从家里又被赶回了兴欣网吧,准备“为中华(网游)崛起而奋斗”,看着论坛上众说纷纭,吸了一口烟,心里无奈:“这不是还和以前一样吗?”

【王杰希】

       王杰希垮下去是突然的,魔术师出场惊艳,落幕也让人猝不及防。
       圈内人士似乎早有预料,毕竟同期的选手早已退位让贤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王杰希透支着自己的职业生涯,才使自己看上去好像“永远处在巅峰”。
       粉丝们自然很舍不得,但微草的众人确实也已经有了独当一面的实力,他们在发布会结束后挨个与曾经的队长道别,问起王杰希之后的打算。
       他说他已经联系好了一家网络公司,之后就是个正经上班的工薪族了。
       除此之外,下一个赛季,荣耀周刊和论坛上又开辟了一个新的专栏《魔术师说》,王杰希以其特立独行的思考方式,预测赛事时连爆冷门,评论赛事时一针见血,站在了毒奶的第一线。

【黄少天】
      
       蓝雨双核的退役发布会异常火爆,各个报纸杂志电视台的记者挤进了蓝雨的新闻现场,热情地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
       这场退役,也标志着黄金一代将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小卢越来越强啦,我都快要不是他的对手了,诶年轻真好,我在他身上看到了蓬勃的朝气,就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
       “刚才那个比喻真的充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啊,话说你们为什么总说我是垃圾话高手啊明明我还觉得我的话蛮有营养的。”
       “说起营养啊我还真有点舍不得我们蓝雨的食堂,尤其是那个白斩鸡,从队长筷下抢肉的时光总是那样温馨美好,却又那样短暂。”
       担心黄少天退役也要像之前一样说个不停,一个年轻记者逮着空,见缝插针地问道:“那么请问黄少天选手,您退役后有什么打算呢?”
       黄少天听了这话眼睛放光,似乎讲了这么久就等这么一句:“嘿不瞒你说已经有一家直播公司来约我做特约主播了,以后大家就直播间见啦!有空的话每场比赛我都会直播点评的!现在的电视台的评论员都太不专业了哪像我一样学富五车口若悬河......”
       座下记者都愣了,绕了这么多弯路,黄少天还真的戏剧般的走上了这条道路,甚至有人翻起几年前的老笑话,开始期待周泽楷与黄少天搭档主持。

【喻文州】

       很久之前就有人传言说冯主席很中意喻文州,会让他退役后进入联盟高层管理组工作。这个少年似乎不如五圣那样光彩夺目,却永远淡然如初,处理战队事务有条不紊,让人挑不出差错,似水波,蓄着温柔的暗涌。
       他很清楚地意识到了已经到了该退役的年纪,把身上的任务一点点交卸,如同出道时般无声无息地,消失在蓝雨的队史上。
       退役发布会上的黄少天依然热情不减,喻文州就那样在旁边看着他,不知想起了什么往事,挽起一个温暖的笑容。
       直到最后,他才拉过话筒,就像从前许多许多次那样,帮话多的队友拉回主题,打个圆场:“谢谢大家对蓝雨的支持,蓝雨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在座的各位,也离不开屏幕前的大家。”
       “如今我们将退场,但蓝雨不会,新浪卷旧浪,雨水留下的涟漪会泛向地平线、光斑闪烁的地方。”
       “如你们听说的那样,我不会离开荣耀圈,会继续在联盟内部工作。”
       “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吧,但我知道,这就是我最终的归宿了。”
       “谢谢。”
       他俯下身来,眉眼温柔如故,蓝色的队服在灯光照耀下,似粼粼波光。

【张新杰】

       “现在是十一点一刻,我预定的退役时间的十一点半,你们有十五分钟来采访。”
       还真的是......一如既往啊......记者们看着霸图的logo,听 着张新杰的话,不约而同地理好衣物,端正姿态。
       就算是要退役了,张新杰的计划表中也似乎没为自己留下一点感怀的时间,他按部就班地按照回顾过去——感谢支持——展望未来的套路进行了一系列演讲,刚好十分钟,他满意地示意记者自由提问。
       受了张新杰的态度的影响,各个记者甚至忘了自己准备的爆点问题,开始正经地跟着张新杰的流程走。
       “那么您退役后有什么计划呢?”
       “我计划加入某公司的风控部门,通过数据评析来调节公司运营,正是我所擅长的。”
       一个和游戏完全无关的职业,却好像是为他量身打造的 一般,需要极致的细心与规划能力,“尽全力降低风险”一直是张新杰对自己的勉励。
       “十一点半到了,我宣布我,张新杰,就此从荣耀游戏霸图战队退役。”
       声音平静无波,但一个细心的小记者发现,张新杰在转身看到巨大的霸图logo的时候,眼角蓦地有些湿润、甚至变红了。
       可能是看错了吧,张新杰这样的人,为人办事按部就班,怎么会让自己的情绪失控?

【周泽楷】

       本来周泽楷是应了战队的推荐和粉丝的狂轰滥炸,拍了套写真,准备进军娱乐圈。
       周泽楷长得好看,荣耀门面,第一帅脸,这些话不知道被说了多少遍。
       而且他还年轻,面部线条柔和自然,眼眸藏星,再带上一点天然的朦胧美感,比外面的小白脸不知强了多少,还有采访时略显呆萌的回答方式,一出道便吸粉无数。
       娱乐圈水深,周泽楷才刚入圈,就有些应付不来那些人情世故、职业规则。
       好不容易熬到合约到期,周泽楷谢绝了续约的邀请,也没有接受其他公司的橄榄枝,离开了聚光灯与璀璨却疲倦的生活。
       他站在镜子前,洗掉脸上的淡妆,沾水把撩上去的刘海抖散,染了那么多风尘,镜中人依然眼神清澈,不锋芒毕露,亦不畏畏缩缩。
       他突然想就这样顺着自己的心意来。
       他开始到处旅行,走遍了山川湖海,品尝了各地佳肴,享受每一寸温暖的阳光,慵懒自在,甚至可以任由自己粗神经一点,在被窝里舒舒服服地窝到将近中午。
       他本不属于繁华,他自己就是人间最美好的一阙诗词。

评论(12)
热度(3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中取勺 | Powered by LOFTER